意味深长 亲薄港媒突盘点12古代篡位者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随着薄案向纵深发展,一众相关人士纷纷表态切割。而一些被指“涉水”较深的亲共媒体,也突然“急急变脸”。

《大公报》网盘点篡位者 被指“意味深长 内涵丰富”

10月1日,香港《大公报》网站首页有一则新闻:《盘点历代篡位者的最终下场:王莽死于乱军之中》,罗列了中国历史中12位篡位者,包括姬庆父、王莽、梁冀、董卓、曹操、安禄山、完颜亮、明成祖朱棣、吴三桂、袁世凯、高岗、饶漱石。

其中提到的王莽,公元8年,王莽代汉建新,建元“始建国”,宣布推行新政,史称“王莽改制”。王莽统治的末期,天下大乱,新莽地皇四年,更始军攻入长安,王莽死于乱军之中。王莽在位共15年,卒年69岁,而新朝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最短命的朝代之一。

网友“江南混”说:呆团对薄事件的评论是:谋权篡位者都不得好下场!警钟长鸣!

“猫咪呢朋友0”则指出:说实在的,高岗、饶漱石没有篡位。薄贼是49年后第一次真正的计划篡位的阴谋家!

与此同时,网路上有消息指“大公报忙变脸:‘盘点历代篡位者下场,死!’”并称有消息人士透露,部分香港亲共媒体因涉薄案正面临整肃,其中“涉水”最深的是一向力挺薄的凤凰卫视和大公报,香港大公报社长姜在忠目前已受调查,并向香港中联办写了检查。

大陆微博有网友“上海老顽童吴德余”认为,《大公报》此时刊出这12位篡位者:“意味深长,内涵丰富。”

至于其标题所突出的“王莽死于乱军之中”,究竟是否大公报转向后“奉命”暗指薄熙来的下场,为下一步宣判作铺垫,抑或是大公报自行猜测以表态,则各有解读。

政变涉及多家海外媒体 《大公报》社长公开力挺薄熙来

《大纪元》此前曾报导,薄熙来早就在收买海外媒体,每年投资数千万给远在新加坡的《联合早报》,而《联合早报》专设重庆频道,为薄“摇旗呐喊”,批汪、挺薄、讥胡、倒习。

报导指,在香港,“涉水”最深的则是一向力挺薄熙来的《凤凰卫视》和《大公报》。

2月23日晚,大公报董事长兼社长、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姜在忠,全国政协委员、亚洲电视主要投资人王征等一众亲薄香港媒体到重庆访问,得到薄熙来的接见。

2月5日至9日,在香港《大公报》与薄熙来策划下,重庆市组织了13支群众演出队伍,赴香港举行了3场《文化经典现代红歌耀香江―重庆唱读讲传香港行》演出。活动中演唱了“红歌”40首,诵读“经典名篇”15篇和“箴言”45则。

2010年2月19日,香港《大公报》社长姜在忠在重庆一场座谈会上发言时对香港媒体就重庆的唱红发表不同意见,获得薄熙来即席表示赞同。薄熙来当时写道:“读经典犹如吃多种维生素片,虽每日一粒,亦可养身。”

传凤凰老板面临退休危机

10月3日,凯迪网上有网友发帖说:“刘长乐自以为自己判断正确,还真以为薄能进常,没想到占错了队,过去,甚至带领整个凤凰到重庆学习经验,给薄拍马屁。笑一下这些机会主义者,凤凰在刘长乐的指引下,简直变成了疯狂!”

9月30日,凤凰卫视军事节目主播、香港军事评论员马鼎盛在其博客发表了文章《反腐拿下薄熙来,必须在政治上斩草除根》,以此表示自己立场。外界调侃刘长乐授意让手下马仔发文,与薄斩草除根。

重庆日报成“泼粪组”?

此外,10月1日,重庆日报也报导了如下消息: 【重庆市委:中央对薄熙来处理英明正确】重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认为,中央的决定是英明的、正确的、果断的,我们坚决拥护。会议指出,要以薄熙来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认真总结反思,认真吸取教训,认真引以为戒,严明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

网友“@兰州板砖二世”讽刺: 重庆日报薄熙来报道组同行们现在改为薄熙来泼粪组了吗?

薄熙来篡位之争忤逆上意、冲犯民意

薄熙来被立案调查后,海外媒体曝光周与薄密谋,先让薄在中共十八大接替周晋升政法委书记,并在2014年前夺权,届时将已接任中共总书记的习近平赶下台。据知情人士透露,王立军交给美领馆录像资料中,就有周薄两人讨论推翻习近平以及如何应对其他政治局常委。

报导说,这个计划包括媒体抹黑部分。周薄准备在2012年过年后进行舆论抹黑、攻击。薄熙来雇佣了200多记者、学者参与这轮攻击。

其中,更传出薄许诺篡位后,“高级五毛”司马南掌文宣,“北大叫兽”孔庆东管教育。不过,近期有消息盛传,眼看薄已彻底落败,司马南已经卷盖跑路,而孔庆东想跑没跑成。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说,薄熙来篡位之争忤逆上意、冲犯民意,必败无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