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准斯国零关税成衣进口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4日电)依据斯里兰卡媒体的报导,印度拟放宽斯里兰卡出口至印度的成衣使用印度布料的采购要求,斯里兰卡很快可以出口 800 万件零关税成衣产品到印度。

中华民国纺织业拓展会表示,一旦印度政府发放正式通知,斯里兰卡将可以依据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以零关税出口成衣产品到印度。

纺拓会表示,在“印度-斯里兰卡自由贸易协定”现行规则下,印度已同意斯里兰卡两项零关税服装配额,包括每年无布料采购要求的300万件成衣,以及必须使用印度布料制作的500万件成衣。

斯里兰卡过去几年充分利用300万件的配额,但对500万件的配额利用率仅为10%到15%。经过两国的官员协商后,9 月中印度纺织产业访问团拜访斯里兰卡后,印度政府已决定将500万件成衣需使用印度布料制作的限制撤销,因此斯里兰卡将可出口零关税的800万件成衣至印度。

纺拓会说,印度向为斯里兰卡成衣的主要原料供应国,目前斯里兰卡每年进口约 13 亿美元的布料,其中20%来自印度。斯里兰卡进口6300万美元的纱线产品中也有60%自印度进口。自2000年3月“印度-斯里兰卡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以来,斯里兰卡成衣出口至印度持续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