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走路上学日 增进孩童健康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3日专电)今天是“全美走路上学日”(National Walk to School Day),全美各地小朋友纷纷步行或骑脚踏车到校,这项活动主旨在于增进孩童健康,对抗日渐严重的儿童肥胖问题。

1997年,芝加哥首创“走路上学日”活动,引起全美其他地区热烈回响。到了2002年,全美各州几乎都有“走路上学日”活动。2011年的“走路上学日”,全美各地总计有4000多所学校共襄盛举。

近年来,美国儿童肥胖问题越来越恶化,医学界不断呼吁小朋友要增加日常生活中的活动量,教育机关也加强宣导走路上学的优点,并提醒小朋友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从节能减碳角度来看,家长减少开车接送孩子上下课,符合环保概念。

波特兰地区今天早晨气温约摄氏16度,许多小朋友在晨曦中与父母或同学、邻居结伴走路上学。许多小学也在校门口设立奖品站,发送贴纸、铅笔与彩色鞋带给走路或骑脚踏车到校的学童。(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