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澳人支持将法定饮酒年龄提至21岁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一项新的调查发现,1/3的澳人认为法定饮酒年龄应从18岁升至21岁。

根据阿德雷德的一项调查,在接受访问的2685人中,有46.3%的人认为18岁是合适的饮酒年龄,37.1%的人则认为法定饮酒年龄应提升至21岁。

医疗团体和专家们称对于提升法定饮酒年龄的支持和迹象日增。

澳洲医生协会(AMA)上月也就将法定饮酒年龄升至25岁进行了电话调查,因为大致到25岁人的大脑才会完全发育好。AMA主席汉布尔顿(Steve Hambleton)说更多的人注意到了饮酒带来的问题。

酒精研究和教育基金会会长索恩(Michael Thorn)说,提升饮酒年龄会减少与酒精相关的危害。他说车祸、暴力和其它冒险行为会减少,还会降低酗酒的可能性。

人们支持提升饮酒年龄,被调查者仍认为年满18岁的成年人适合开始独立开车(50.9%)、参加选举(57.4%)及参军(46.9%)。

但57.5%的被调查者认为孩子应该住在家里直到21-24岁。调查还发现最佳的结婚年龄(59.9%)、生育年龄(50.7%)及首次置业年龄(54%) 是25-29岁。

然而有些人不赞同提升饮酒年龄。20岁的学生克拉克特(Elyza Crackett)认为这会增加非法饮酒,导致年轻人去获取虚假身份证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