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有意介入亚洲领土纷争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日3专电)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导,美国分别向中国大陆东海钓鱼岛和南海南沙群岛派遣航空母舰,可视为“美国全面介入亚洲领土纷争”的信号。

据美国“时代”杂志(Time)报导,美国分别向中国大陆东海和南海派遣了“乔治华盛顿号”和“约翰史坦尼斯号”航母。这两艘航母最近都停靠在关岛,与日本进行联合演习。

朝鲜日报在报导中引述专家分析,从美国最近的动向来看,应该将派遣航空母舰视为“美国全面介入亚洲领土纠纷”的信号。

专家指出,将“进军亚洲”视为核心未来战略的美国,不可能对中国大陆在这个地区的“领土争议”坐视不理,所以美国介入只是“时间问题”。

报导中特别提到,“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的航行路线正好经过中日发生激烈纷争的钓鱼台海域。此举意在遏制中国对钓鱼台发起“挑衅的动作”。

报导认为,虽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等官员陆续宣布“在领土纠纷问题上保持中立”,但,美国政府内部还是担心中国透过领土纠纷掌握地区霸权。

据报导,美国还将从8日开始在巴拉望附近海域与菲律宾海军实施联合登陆演习,这也是针对与菲律宾存在领土纠纷的中国大陆而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