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虻:若韩德强见到薄一波 怎么打?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薄熙来父亲薄一波是中国共产党打天下的前辈,文革前任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经委主任。“文革”开始不久,薄一波等一批高级干部,就被伟大领袖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定性为“六十一人叛徒反党集团”首要头目。1967年3月(45年后的3月,“政委”薄熙来被停职),经毛泽东同意,中共中央印发《薄一波、刘澜涛、安子文、杨献珍等六十一人的自首叛变材料》。

这一档指出:“在反对刘少奇、邓小平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斗争中,揭发了薄一波、刘澜涛、安子文、杨献珍等61人的叛徒集团。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这些变节分子……许多人在重新混入党内以后,成为刘、邓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坚决执行者,成为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成为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

自此,薄一波的厄运,就算开始了!

2011年5月,薄一波的小女儿薄小莹曾在《环球周刊》上发文提及父亲“文革”被斗事:1967年1月1日,爸爸从广州被造反派押上火车,开始了长达8年的“监护”、4年的“管制”。经历了136次批斗、206次审讯(即“过堂”)、武力批判、单独监禁、家破人亡(我妈妈胡明于1967年1月15日被迫害致死,三个兄弟被关押在“可教育好子女学习班”5年之久)。

网上还有一段当年批斗薄一波的具体记载……

1967年元旦清晨,北京地质学院的几十名红卫兵组成 “抓叛徒战斗队”,冲进薄一波的房间,又是扭胳膊,又是揪衣领,将薄一波推倒在地,而后架着胳膊,推上汽车。2月9日,北京工人体育场批斗大会。薄一波声明不是叛徒。“胡说!”地质学院红卫兵冲过去,狠狠地抓住薄一波的头发狂喊:“你是从国民党狗洞里爬出来的!”3月初,薄一波被转押到德胜门外的一座监狱里,强加上“刘邓黑司令部的干将”、“刘少奇叛徒集团的主要分子”、“大叛徒”、“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三反分子”等罪名。有的时候不给饭吃,甚至连一口水也不给喝,还要饱尝铁条和木棍的抽打,脊椎骨被打坏了,痛得直不起腰来,因此落下了残疾。

这个北京地质学院的红卫兵组织叫“东方红”,在文革中第一个冲击地质部、砸抢档案库、四次揪斗部长何长工、1967年元旦绑架殴打揪斗薄一波,首开冲击国家机关的记录,打响了全国冲击政府机关打砸抢狂潮的第一枪。它跟北大“井冈山”都属于当时北京最激进、最有名的两大“造反派”之一的“地派”。

关于薄一波被打之事,网上还有这样一段文字,但囿于目前中国的网路环境,查不到相关资料印证,老夫不太敢确认。下面摘录出来,希望那些搜索能人,能加以考证并确认。

……作家杨光在哥本哈根写下一本回忆录,书名《我所经历的历史故事:刘少奇叛徒罪是这样被认定的》。书中提到:“一九八三年杨秉城在北京西山中共中央党校与薄一波聚首长谈,薄一波和杨秉城感慨地说:‘文化大革命中拣了条命。别说人要整死咱们,江青一宣布我是叛徒,连我儿子小熙来也给我一顿铁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这个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几脚,当时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断。看他这个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样子,这小子真正是我们党未来的接班人的好材料。今后肯定会有大出息。’”……

网路还有另一段记载:杨国宇在《将军军管日记》提到……薄熙来在文革期间是红卫兵组织“联动”成员,宣扬“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的“血统论”。期间回应当时造反派的“革命潮流”,声明和被打为反革命的父亲薄一波断绝父子关系。“联动”是当时北京城一个著名的造反派组织,组织了多起恶性武斗事件,两弹一星中的科学家之一姚桐斌就是死于联动红卫兵的棍棒之下。……

以上史实,孰是孰非?谁对谁错?此时,我想借用毛的一句话: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昨天我在“薄熙来这潭水,很深!兼评韩德强悼薄诗”一文中,曾提到韩德强今年春天,得知薄熙来停职后写的一首怀薄七律,从那首诗中可见韩德强–对薄熙来极其深厚的无产阶级革命感情!我想如果给韩德强一个“认亲”机会的话,韩德强一定会甜甜地大呼薄熙来为–“亲爹”的!

但不知,如果时光可以穿越,韩德强再倒退四十五年,回到1967年那个韩一直向往的如火如荼的“文革”岁月,当他在他的同宗同门前辈韩爱晶批斗彭德怀的会上,若看到薄熙来亲爹–“大叛徒”薄一波的话,他会怎么打呢?是用一支手向下单劈,还是拿两只手左右开弓?或是–“再踏上一支脚,叫它永世不得翻身!”(文革批斗常用语)
……

满嘴“道义”的韩德强教授,你–能回答老夫的问题吗?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