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拟增股息 暂不并购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甲骨文(Oracle Corp.)执行长艾里森(Larry Ellison)接受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访问时表示,将逐步利用公司的现金提高股息,且暂时不会进行大规模并购

艾里森今天在甲骨文世界大会(OpenWorld)表示,他将重点放在发展透过网路提供软体和云端服务的云端运算产品上。甲骨文已斥资500多亿美元,收购超过80家公司,主要在强化管理企业财务营运的商业程式。甲骨文在这个会计年度第1季末,握有现金316亿美元。

艾里森接受CNBC主播巴帝罗默(Maria Bartiromo)访问时表示:“我们可能会等一段时间后,再进行大型交易。从资深管理阶层到程式设计师和行销人员,未来几年都会将焦点放在一件事上,就是销售云端上的应用程式、平台和基础架构。”

艾里森本周推出配有更多记忆体的高阶服务器,且5年来首度将自家旗舰资料库升级。他相信这些新产品和将重心转放在云端服务上,将能冲高销售。甲骨文股价逊于同样提供云端运算服务的竞争对手思爱普公司(SAP AG)和Salesforce.com Inc。(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