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奥巴马 罗姆尼选战关键点在王立军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赵培:在美国大选的竞争中,罗姆尼和奥巴马的民调显示,奥巴马以49%领先于罗姆尼。据说,罗姆尼团队对总统辩论充满信心,认为能够如同当年里根一样,在十月辩论会后支持率出现大逆转。

罗姆尼团队是希望出现“十月惊奇” (October Surprise),指的是大选关键时刻出现足以左右选情的大事。但是罗姆尼的团队是否对当年里根逆转的历史有所了解呢?

1979年11月,伊朗学生愤怒地冲进了美国大使馆,将66名美国外交人员扣为人质。当时美国总统的卡特在武装营救行动失败后,以解冻伊朗海外资产及提供美制武器零备件为代价想换回人质,结果颜面尽失。不久后,在选战中败给了共和党人里根。

现在罗姆尼和奥巴马的选战中规中矩,两党在经济、外交等方面的政策是大同小异。在经济方面,罗姆尼和奥巴马都要消减赤字,就是怎么减有所不同。在中东政策方面,双方都是要提防伊朗、保护自己人。本来期望强硬的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也只是说“使用美国全部软实力”。

在这样的情况下,选战就会成为一场拉锯战,民调落后的候选人要怎么翻盘呢?答案就是王立军在美领馆内说的秘密,这才可能成为“十月惊奇”。

王立军的出逃给了中美两国改变的机会。中国很简单,胡锦涛和习近平有机会把江泽民血债派彻底赶出政坛,走上一条新的道路。美国公开王立军的秘密档案可以不花一分钱促进中国走向民主、自由。

现在罗姆尼和奥巴马抓住中美经济问题做文章太小气,中国所有问题的本质在于没有人权和民主。一个民主、自由、强大的中国不仅符合中国人的利益,也同时符合美国的利益。首先,美国在亚洲将会有一个比日本、韩国更加强大的盟友;其次,随着中国的转向,美国在军费方面的赤字将会大大降低﹔再次,一个自由的中国将会重现中华传统文化,这会给科技发展带来新的元素;最后,中国经济将摆脱中共的剥削模式,不光会转型为稳定的世界工厂,也会成为一个世界市场。

也因此,罗姆尼和奥巴马不可以忘记那个获得了“十月奇迹”的里根,促使了苏联共产体制的解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