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台湾加入免签国 11月起生效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美东时间10月2日上午,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在国务院举行的会议上,正式宣布台湾成为美国免签计划国,并从11月1日生效。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Janet Napolitano:“我指定台湾为最新的免签证计划成员国。”

在美国国务院“全球观光旅游会议”上,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亲口宣布台湾成为免签计划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Janet Napolitano:“从11月1日开始,合格的台湾护照持有者,可以到美国旅行最长90天,无须签证。”

纳波里塔诺表示,台湾加入免签国,代表着美台之间在安全、经济和人员交流上的紧密关系。

台湾目前是全球纳入美国免签计划的第37个国家,也是亚太地区的第7个免签国。这对于提升台湾的国际地位,和民众商务旅游便利都有重大意义。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袁健生:“我们中华民国跟美国没有邦交的情形之下,它愿意给你免签,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意义。”

免签决定赶在双十国庆前宣布,一方面令台湾感到高兴,同时也是奥巴马政府在大选前努力促进旅游、带动国内经济复苏的一项举措。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