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显示美记者被劫持 美认定阿萨德所为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一个支持叙利亚政府的网站周一公布了一份视频,显示美国自由记者、前海军陆战队员奥斯汀.泰斯被貌似伊斯兰激进份子的一伙人拘为人质。美国国务院表示还无法证实这份视频的真伪,但相信是叙利亚政府拘押了泰斯。

这份标题为“奥斯汀还活着“的视频,显示了一幅可怕的场面。几个蒙面枪手沿着崎岖的山路猛力拖着一位头发蓬乱,胡子拉碴的蒙面男子。一名劫匪还像是拿着一个火箭推进式榴弹发射器。

这位被拖着的男子跪着,枪手们强迫他用笨拙的阿拉伯文,重复着穆斯林传统上在临死前背诵的祷文。随后这名男子用英语呼喊着耶稣,听起来像是喘不过气来,而且非常的恐惧。

据泰斯的同事和亲属证实,视频中这名虚弱的男子就是31岁的泰斯。

但这份没有注明日期的视频片段来源及其中的异常景象对它的真实性投下了疑问。一些分析师表示,这份视频像是导演出来的,它缺乏圣战者视频的惯用形式和润饰。视频中那些男子都蒙着脸,这份视频本来由一个未知的用户发布在YouTube上的,而不是发布在激进组织更喜欢的圣战者网站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表示,没法证实这份视频就是泰斯。但无论视频里是不是泰斯,无论视频代表的是一幅真实的场景还是可能经过导演的一幕,但对叙利亚政府来说,逃避责任有很多理由,美国依然相信是叙利亚政府拘押了泰斯。

现年31岁的泰斯此前为华盛顿邮报和麦克莱齐报工作。他在5月份越过土耳其边境进入了叙利亚反对派控制的地区。他最后一次通过电子邮件与同事们联系,是在8月13日,此后一直没有音讯。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