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文化日体验中华传统艺术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九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是加拿大的第三届“文化日”,大温哥华地区有200多个文化与艺术活动在社区展开,神韵晚会温哥华组委会邀请民众亲身体验中国舞、汉服秀、剪纸艺术等,现场还向中西人士介绍了展现恢弘中华传统文化的世界顶级演出——神韵晚会。请看本台记者苏皓从温哥华发来的报导。

神韵晚会温哥华组委会主办的“探索纯正中华传统艺术”的活动,首站在列治文市文化中心与民众展开互动。

一支扇子舞让少年祝英台出现在眼前,想要感受一下中国舞的独特韵味,有兴趣的观众还可以自己“舞”起来。

要让二胡与笛子发出动人的声音,还真有些挑战性。

汉服秀出中国古代的穿衣时尚,而剪纸和折纸则是来自民间的艺术创意。

温哥华居民Jakes:“今天我看到的真的都很美,色彩啊,文化啊,每样都很美。”

温哥华居民Winnie Lo:“我非常喜欢这个活动,很有趣味,那些汉服太美了,我学了更多中国文化。”

本次活动还特别介绍了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晚会的文化与艺术特色。

神韵晚会温哥华组委会成员Cindy Song:“神韵她是真正能够代表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包括古典中国舞、汉服,虽然她有悠久的历史,但是在近代国际舞台上很难见到,所以我们希望把这些艺术形式带给这个社区。 ”

温哥华居民Jakes:“当我看到神韵晚会2013年的广告,我觉得我肯定不能错过她,我会去看的。”

温哥华居民Demorest:“我今天已经买了票,是的,我真的很期待去看神韵,她看起来美极了。”

活动主办方表示,神韵晚会将真正引领人们去探索纯正的中华传统文化,将于2013年1月10日在温哥华上演的神韵晚会值得期待。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