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华山顶 数万游客怒砸车爆冲突 (组图)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十一长假期间,继高速路大堵车后,许多景区相继曝出游客爆满。2日夜,有网友紧急爆料称,数万游客挤爆华山,被困在山顶下不来,导致游客与管理方冲突,有汽车被砸,连警车亦被波及。中共官媒对此进行了报导,但却蓄意隐瞒事态严重性,并将责任推给游客。

2日傍晚,有在华山的网友@钚食嫣之瑗媛通过微博爆料称:“华山出事了~封山不售票了,特警进山了~所有来华山的公共交通都被中断了,铁路也被断了~山上好多被困的人,下山的旅游公交枢纽不堪重负也处于瘫痪状态,并且伴有民众暴乱的迹象~上、下山的路全部水泄不通~拥挤、谩骂、打架的,随处可见,真心害怕了,我想回家”。

随后,该网友继续在现场发布微博说:“天黑了山上滞留了几万游客,并且真的暴乱了,发生了流血事件~被滞留的旅客要砸车泄愤,山下旅游车不敢上山接人怕被砸车~山上好多老人和小孩,有没有人去救救她们~晚上山里没路灯,气温又低,山路又陡,人又多,也没吃东西的地方,先特么的把老人孩子都接下山吧~快来救人~”。

该消息迅速在网路扩散开来,大量网友纷纷转发并自发呼吁组织营救。

据了解,该事件系由于华山景区管理委员会错误评估接待能力,使得游客数量激增,管理瘫痪并最终导致大批游客滞留山上而引发。因夜晚下雨,大量游客无吃无喝无处过夜,又兼管理人员不见踪影,愤怒的游客遂砸毁了华山景区售票处。有网友爆料称,警方派人上山维持秩序,结果连警车亦被波及。

事件发生后,中国网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事件责任在于游客堵路:“由于今天游客数量激增,超过华山缆车运送能力,造成许多游客滞留山顶。部分游客向华山景区管委会提出了质疑,要求退票,并封堵了华山景区的入口,造成管委会接送游客下山的班车目前仍然无法正常运行。”

新浪陕西亦发布微博称:“目前在山上游客人数556人,因部分游客情绪激动,围堵了上山救援道路,进山救援车辆人员无法上山……”

事实上,根据现场网友的爆料称,被困游客有上万人,而接送游客下山的班车之所以不能正常运行,真实原因是山下大巴因惧怕出事而不愿上山接人。

还有网友发布信息说,是景区管理方非得让游客从北峰下山,结果让几千名游客从上午九点一直堵到晚上六点才下到山下,下山后游客才发现买了车票居然没有下山公交车,最后几千名游客只好徒步离开。

网友爆料,山上滞留了很多老人和小孩,气温很低,且无法吃住,许多游客不得不冒险徒步十几公里自行下山。网友反馈称,当地无良旅馆趁机涨价:“华山顶的一旅馆外的墙边,一个床位一千多,帐篷600,睡袋100。”

截至记者发稿,@西安快报发布最新消息称:山上游客已基本疏散完毕,正在有序下山。尽管官方没有任何流血冲突的报导,但网友潘达刚却发布现场目击消息称发生了流血事件:“呵呵,华山事件后续:走了8公里盘山公路下来,腿都快断了。到了售票中心退票的时候发现了一幕更惊悚的事儿。我们伟大敬爱的プリし同志们把一个可爱维权退票的游客同学一刀哗啦啦…太牛逼了!superプリし同志把我们围起来了”。

目前,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进一步的核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