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中共政治局常委 王郁琦挨批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新上任的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今天(2日)首次到立法院备询。尽管王郁琦强调自己熟悉两岸事务,不过立委拿出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照片时,王郁琦只认出两个,被立委批评两岸常识不足,应该准备好再来。

从赖幸媛手中接下印信,王郁琦正式上任陆委会主委。

陆委会主委 王郁琦:“我从担任总统府发言人,到国安会咨询委员,这段期间长期以来参与,两岸跟外交政策跟论述工作,对于陆委会业务不算陌生。”

送走前任主委,王郁琦随后到立法院接受质询,立委马上出考题,问他熟不熟悉中共政治局势。

立委蔡其昌VS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这个是谁?这个叫李克强,他是常务副总理,这是谁?(这是胡锦涛)这个是谁?这是吴邦国,政治局常委,这个是谁?贾庆林,这个你也不知道,你们两岸交流国民党交流最常出来的人你也不知道。”

中共政治局常委,九个里面王郁琦只认出两个,立委批评连两岸事务的常识都没有。

立委 蔡其昌 VS 陆委会主委 王郁琦:“这九个人里面你只认识两个人,而且贾庆林你不认识这更让我惊讶(谢谢委员指教),会不会太离谱,你觉得是不是太离谱?(我想在认照片这件事情上,我需要再加强)这不是认照片,你连你的对手长得什么样都不知道,你要不要回去跟马总统请示一下,你暂时熟了之后再来当陆委会主委,暂时给你一点时间回去准备准备,不然的话我觉得两岸很危险。”

立院首次备询,王郁琦感受到震撼教育,星期三还要到内政委员会报告,面临两岸复杂局势,王主委的挑战,才刚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