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麻还是要走 中风男逃出火窟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日电)“我脚麻去是要怎么走?”的广告台词最近很热门,但宜兰有名中风男子今天拖着半残的身体逃离火窟,成为明显对比。

“阿伯,拢火烧厝阿,你为什么不愿意走”,“我为何不愿意走,我脚拢麻去了,是要怎么走”,最近一支促进末梢血液循环的药物广告中,记者追问由消防员背出火警现场的老翁,无厘头的采访对话让观众看了感到好笑,印象深刻。

不过,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火警时,即使不能走路,还是要逃命。

宜兰县消防局说,员山乡枕山路一栋民宅于上午7时30分左右发生火警,浓烟从2楼窜出,火势约在半个小时之后扑灭,无人伤亡。

火警发生时,57岁的曾姓中风男子坐着轮椅在自家骑楼。

曾姓男子说,他的妻子外出卖水果,女儿不在家,孙子也都去上学。上午7时30分左右,他在骑楼突然闻到屋内一股火烧恶臭,为了解状况,只好拖着半残的身体,吃力沿着墙壁到2楼查看,在确定2楼起火后,又自己慢慢逃到1楼屋外,通知妻子家中起火,所幸没遭呛伤。

消防局说,这起火警经初步调查之后,疑为老旧电线走火酿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