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失业率创新高 升势未止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随着欧洲债务风暴肆虐,经济步向衰退,企业裁员,欧元区8月失业率攀上历史高点。

欧盟统计局(Eurostat)今天公布,8月欧元区17国失业率11.4%,和6月与7月经上修后的数据相同。这创下1995年数据序列展开以来新高,并和彭博社调查30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相符。

在衰退隐约浮现、欧元区各地实行撙节措施,加上全球成长趋缓下,欧洲企业都延后征才和投资决定。经济前景低迷,已促使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宝狮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en)和法荷航空集团(Air France-KLM Group)等法国和德国企业裁员数千人。

伦敦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经济师科斯特格(Thomas Costerg)在报告出炉前表示:“欧元区成长根本不足以充分创造就业机会,失业率还没有达到顶峰。令人忧心的趋势在于,失业人数如今也蔓延到像德国这种至今幸免于难的核心国家。”

根据这份报告,德国8月失业率持平在5.5%。德国联邦劳工局(Federal Labor Agency)9月27日公布,9月失业人数连续第6个月增加。

欧盟统计局今天公布,法国8月失业率维持10.6%不变,而西班牙失业率则攀升至25.1%,居欧元区之冠。

这份报告显示,欧元区9月共有1820万人失业,月增3万4000人。

布鲁塞尔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up)资深欧洲经济师布兹斯基(Carsten Brzeski)说:“惨状还看不到尽头,失业率仍在攀升,看来铁定会再往上升。这不再是边陲国家才有的问题,核心国家劳动市场也在弱化中。这一切可能让失业成为欧元区危机管理的下个大问题,使欧元区加强团结的主张变得更大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