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最神回复:幸福吗?我姓曾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讯】大陆央视记者采访一位外地务工人员,问他“幸福吗?”,结果受访者意外回答说“我姓曾”。 这段视频播出以后在网路迅速窜红,被众多网友推举为2012年的最神回复。下面请看雪莉的详细报导。

近日,央视《走基层 百姓心声》栏目的记者进行了一次“幸福是什么?”特别调查,向多个城市,不同阶层的老百姓提问:“你幸福吗?”,其中一位外地务工人员的回答意外爆红。

这名务工人员面对记者的提问时,首先推脱了一番:“我是外地打工的不要问我。”
该位记者却未放弃,继续追问道:“您幸福吗?”。

这位清徐县北营村务工人员用眼神上下打量了一番提问的记者,然后答道:“我姓曾。”

如此经典的回答让收看的观众忍不住笑倒,影片在网上疯传,这位神情淡定的工人被称为“曾哥”,曾哥的回答被封为“2012最神的回复”。

网友直呼“曾哥眼神太犀利了”,“这么绝妙讽刺的回答,央视竟然没给掐掉”。

有网友称这是“最雷人的采访”,并反问记者,“一个农民工干最脏最累的活拿着最低的工资,背景离乡没有正常家庭生活,受城里那些素质的人白眼和欺负,养老、医疗又都没保障……。你说他幸福吗?”

也有网友调侃说,央视不如直接去采访电视剧《还珠格格》里面的福尔康。因为只有他一直姓“福”啊。

其实,老百姓是否真正幸福,自己心里都清楚着呢,就像一位网友总结说:“别老是拿什么幸福指数来涂脂抹粉。要是真为老百姓着想,那就用心解决他们‘最不幸福’的事情吧,比如教育沉痾、食品安全和买房负担。”

新唐人记者雪莉、朱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