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逛大街 吓坏路人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30日电)一只体型庞大的西藏獒犬今天在新北市瑞芳区徘徊,吓坏路人,员警据报荷枪警戒,循线找到失主指认领回,结束一场虚惊。

新北市警方表示,这只硕大威猛的黑色藏獒,是瑞芳区余姓屋主为了看顾厂房仓库所饲养,因最近搬家,将狗带往瑞芳区大寮杰鱼坑路饲养,獒犬可能不习惯新环境,3天前趁着主人不注意,弄断狗炼后脱逃,主人制作“寻狗启示”,发传单希望民众协寻。

杰鱼坑路的一家早餐店老板,上午发现这只体型庞大又吓人的西藏獒犬,竟然徘徊在店外,唯恐吓坏用餐民众或伤及无辜,报警处理。

赛德克族的卓姓警员据报,到现场一边握枪防卫,担心藏獒会失控咬人,又通报派出所值班员警,查出余男曾发传单协寻失犬。

狗主人火速赶到现场,抱着爱犬亲吻抚摸,再三道谢员警、早餐店老板帮他找到新台币10余万元的爱犬。

藏獒是游牧民族的保护犬,力大凶猛,仍有野性,体重约50至90公斤,皮毛为双层毛,骨骼非常的粗壮。养犬界素有“一獒抵三狼(狼犬)”的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