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加对旅菲侨民发安全警告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中央社马尼拉29日专电)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4国,相继对旅居菲律宾侨民发出安全警告,提醒他们注意恐怖或暴力袭击。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率先于昨天发表声明,警告美国人可能成为攻击目标,应保持极度警觉,并考虑取消聚会活动。声明也提到,这项警告的有效性持续到10月10日,而高风险地区包括首都马尼拉,特别是在巴赛城(Pasay City)一带。

随后,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也于今天发表类似警告,其中英国和澳大利亚更是将警告列为“恐怖袭击”等级。

英国外交暨联邦事务部在最新通告中说,美国大使馆已向旅菲美侨发布警告,而“袭击行动可能不会挑选目标,我们奉劝英国人注意,在出入外国人集聚地区时更应提高警觉。”

这份旅行通告被英国政府置于“安全与保安”大项目的“恐怖行动”小项目之下。

澳大利亚外交暨贸易部发布的警告,劝戒侨民勿前往民答那峨岛(Mindanao)的中部或西部地区,包括三宝颜半岛和苏禄群岛,由于这些地方面对“极高度的恐怖攻击、绑架、暴力犯罪以及武装冲突等威胁”。

加拿大政府则是提醒在菲加拿大人避开菲国的示威、集会等活动。

这些国家的旅行通告并未明示菲国威胁的详细资讯,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今天回应,大马尼拉地区警方已加强保安措施,而南部回教徒因抗议反穆斯林影片而举行的多场示威活动,也都是平和收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