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柚降血糖 糖尿病患出问题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9日电)中秋应景的柚子甜美多汁,但不能吃过量。中市光田医院最近收治2名糖尿病患因听说吃柚子有助健康而猛吃,造成血糖高飙。

台中市光田医院内分泌新陈代谢科医师曾士婷今天指出,1名50多岁的陈姓糖尿病患,积极控制血糖、饮食,血糖值稳定控制在100多毫克的正常值内。

陈姓病患因听说吃柚子可以降血糖,一口气连吃2颗柚子,没想到当天即出现口干舌燥、频尿的症状,到医院检查发现血糖飙到300多毫克,柚子吃过量降不了血糖,又赔了健康。

另有1名糖尿病患者因听说柚子富含纤维质,可以解便秘,他1人吃掉1颗柚子,马上血糖升高就医。

曾士婷说,柚子的“升糖指数”比其他水果低,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柚子去皮去籽1天最好只吃195公克,大约是小型的柚子半颗左右,一旦超量所摄取糖分就过多了,糖尿病患应该要适量摄取,小心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