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旧铁桥 变身空中步道有谱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8日电)国定古迹高雄大树旧铁桥,可望改造成供民众上桥赏景的空中步道,高市都发局希望在明年旧铁桥完工百周年,完工启用。

高雄市政府都发局日前向文化部提出古迹再利用计划,研拟将原本封闭的大树旧铁桥,改造成可供人上桥赏景的空中步道

都发局说,文化部文化资产局副局长施国隆昨天与多名古迹保存权威学者现场会勘,认同市府提出的这项活化再利用构想,期待市府能结合在地社团及台铁早日进行。

连接高雄市大树区与屏东县的旧铁桥建于1913年,昔有“东洋第一长桥”美誉,虽年久失修形成断桥,但独特的金属桁架结构,搭配桥下广阔绿草如茵的湿地,吸引许多游客前往,成为观光热点。

市府都发局长卢维屏说,开放旧铁桥供民众步行上桥,登高体验百年铁桥的建筑结构之美,不仅创造可近身品味铁道文化的活教室,居高临下更可远眺高屏溪壮阔流域,俯瞰桥下湿地之美,大大提升观光价值。

他表示,都发局已依文资法将旧铁桥的古迹再利用计划提报文化部审查,今年底前可望通过,市府并将同步进行改造工程的细部设计。

明年适逢大树旧铁桥完工100周年,卢维屏希望届时能躬逢其盛,完成旧铁桥变身工程。10109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