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完成施政报告 感谢王金平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28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顺利完成施政报告,并将施政报告中重要的理念做说明,他非常谢谢立法院长王金平,还有党团的支持。

陈(冲)上午赴立法院施政报告,在台湾团结联盟籍立委杯葛、干扰下,5分钟就完成施政报告,立法院长王金平宣布下午开始进行施政总质询。院会休息后,王金平和陈(冲)在议场后面休息室晤谈约半小时。

对于施政报告遭到干扰是否觉得委屈,陈(冲)中午离开立法院议场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并不觉得委屈,他非常谢谢王金平,还有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共同的支持,做很多协调的工作,让他可以把施政报告中重要的理念做个说明。

王金平受访时表示,他告诉陈(冲),从前行政院长刘兆玄、吴敦义到现在,其实都有在野党立委杯葛,这次由于人数最少,用柔性方式处理,所以让陈(冲)还算是顺利的进行施政报告,“口头报告中他把施政重点也都讲了”。

王金平指出,他要感谢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能够非常理性,且尊重他们所提出的不信任案处理完之后的结果;他希望台联一方面能够谅解,一方面让院会能够顺利、和平地进行。

陈(冲)表示,立法院会非常重要,行政院要推动任何法律案通过,以及预算案的审查等,都需要立法院正常运作;立法院会能够尽早开始总质询,然后开始预算审查,对整个社会发展都有正面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