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小飞机坠毁 19死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8日专电)尼泊尔民营航空公司1架小飞机今天在加德满都机场起飞后两分钟坠毁,机上19人全部罹难,其中大部分为意大利乘客。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发自加德满都报导,隶属民营席塔航空公司(Sita Airways)的1架多尼尔(Dornier)飞机,今天从崔布凡国际机场(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6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人全数罹难。

所有乘客据报全为外国人,其中大部分为意大利观光客。正、副驾和空服员也丧生。

“新德里电视台”(NDTV)今天报导,机上没有印度籍乘客。

报导引述机场官员指出,飞机原订飞往尼泊尔东北部的圣母峰(Mt. Everest)入口鲁克拉(Lukla),6时15分(台北时间8时45分)起飞、两分钟后坠毁。

报导说,飞机起飞时便已着火,随即坠毁在加德满都科特希渥(Koteshwor)区的曼纳哈拉河(Manahara River)河岸。当地紧邻1处贫民窟,距机场仅2到3公里。

尼国民营阿格尼航空(Agni Air)1架客机5月14日即将降落卓姆索姆(Jomsom)机场时撞山,11名印度人、2名丹麦人和2名尼泊尔籍机组人员丧生。当地距加德满都西北方约200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