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18大最终版本未拍板 原因“让世界吃惊”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18大的权力交接分配令全球关注,各种消息,中共各派放风满天飞。外界也一直盛传中共18大在10月18日或提前几天登场。北京消息人士称,目前中共高层有“倾向”10月28日举行18大。但最终版本中共内部仍尚未拍板定案,至于原因“会让世界吃惊”。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说,中共高层将于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最后确定中共17届七中全会举行的日期、中共18大提前举行的日期。

消息说,如果政治局会议顺利达成共识,当晚央视的新闻联播节目将立即公布中共17届七中全会和中共18大的会期;否则就会推迟到29日晚公布。

如果政治局会议仍有较大分歧,17届七中全会则将改在10月中旬召开。消息人士还说,由于最近出现多种状况,18大很有可能提前到10月9日开幕,会期仍为一周。

而之前外界盛传,中共18大可望于10月18日召开。台湾《旺报》指出,18大可能提前在大陆“十.一”国庆后不久召开,今年大陆国庆长假至10月7日结束,也就是18大召开时不一定如外传的10月18日才登场。可能再提前几日,但也有消息说要在月底才召开。

18大最终版本尚未拍板定案

香港《大公网》透露,自9月开始,中共中央多个部委下发的保障工作通知显示,18大即将在国庆节后不久召开。北京也有消息称,18大将于下月17日至22日召开。

但北京消息人士说,目前中共高层有“倾向”10月28日举行18大。但最终版本中共内部仍尚未拍板定案。至于原因,该人士只语带玄机说“会让世界吃惊”,即不愿多谈。

德媒指出,中共18大何时召开,9月28号的政治局会议是关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18大筹备工作已进入尾声。而只要28日政治局会议不出变数,18大会期只会提前,不会推后。

18大提前因由

据报导,18大提前召开的原因是因为中共党内各种政治势力蠢蠢欲动,多方施加压力,试图改变既定人事安排,高层人士担心日久生变。致使中共18大的权力分配迟迟不能定案,同时,导致全国的党、政、军系统很长时间以来,基本处于停滞半停滞、瘫痪半瘫痪状况。

另外,中共党内对邓小平处理钓鱼岛的“搁置争议”决策不满情绪增加。目前钓鱼岛事件愈演愈烈,有分析说,中日钓鱼岛之争引起外界的不安,局势紧张复杂,随时可能失控,爆发严重危机。一旦出现局部武力摩擦甚至战争,对中共18大将构成重大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