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公布财产 网友:不如我一村官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台湾监察院27号公布110位官员的财产申报,其中总统马英九夫妇名下公布的财产大约新台币1亿元,这则消息曝光到中国,引发讨论,网友感慨,中国的官员何时也能晒财产?更有人说,大陆小村官的财产都比马英九多。

马英九夫妇的财产申报包括,土地5笔、建物4笔、存款7761万元,有价证券15万元,信托国内上市柜股票71万元,总额大约新台币一亿元,按照往例,马英九申报财产后公开资讯,消息传出,马上成为网友讨论焦点。

多数大陆网友感慨“我们的官员敢公布吗?”

还有网友说,马英九太逊了,在国内大部分县长的财产都比他多,连一个村官都不如。还有网友戏谑的说“不够我们的局长买表的”,网友感叹,官员公布财产尽管探讨多时,但在中国不可能实现,因为公务员有忙不完的“敛财”。

大陆过去曾经试行官员的财产申报,但最后都流于形式,云南省的全国政协委员郑凡曾透露,“大家填一张纸 ,水分很大,一交了之,没有后续监督,白填。”

中共当局曾于1995、2006及2011年三度发布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收入申报的规定,2011年更将领导干部本人、配偶及子女的房产列入报告范围。不过这三个规定的共同点就是:大陆官员财产是内部申报,不对外公开。

新唐人记者林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