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联大吁为伊核计划设明确“红线”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四在联大发表演讲,呼吁国际社会为伊朗核计划设置一条明确的“红线”,并警告说,这是防止爆发核战争的唯一方式。

内塔尼亚胡在演讲中表示,伊朗到明年年中可能有足够的材料来制造核弹。

“面临危险的不仅仅是我国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武装着核武器的伊朗最能危及我们共同的未来了。”

他说在过去7年里通过的制裁措施并没有影响到伊朗的核项目。

“只有一种方式可以和平阻止伊朗获得原子弹,那就是对伊朗核武项目设定一条明确的红线。”

内塔尼亚胡表示,红线不会导致战争,红线会防止战争,相信伊朗面临一条“明确的红线”,将会退却。这将给制裁和外交方式更多时间来劝伊朗拆除它所有的核武项目。

他相信,美国和以色列能够就这个问题规划处一条共同的路。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周二致词联大说,美国将尽一切可能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尽管奥巴马政府并没有排除对伊朗动武,但也表示制裁和与伊朗的多边谈判仍必须给予时间。

这个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表示,美国并不准备致力于设定这一红线。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