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车展前夕 法汽车产业呼救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7日专电)巴黎世界汽车展即将开幕,雷诺日产集团总裁高森与宝狮雪铁龙集团总裁瓦杭在“费加洛报”等媒体上呼吁,要求政府解决改善法国汽车工业竞争力问题,特别是降低劳动力成本。

高森(Carlos Ghosn)和瓦杭(Philippe Varin)都评估,2012年欧洲的汽车销售量将下降8%,在法国则将下降12%。

在欧陆市场上,法国汽车与德国竞争,法国正逐渐失去市占率,自1月份以来,宝狮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en)销售量下降了13.5%,雷诺日产集团(Renault Nissan)则是减16.3%。

高森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只好停产,裁减部分员工,以降低成本。

因政府要求将生产线留在国内,以维持就业机会,致使宝狮雪铁龙集团无法降低成本及贴近海外市场,销量一落千丈,法国境内工厂长期闲置产能,自2011年底以来,每月亏损2亿欧元,在2014年前难以恢复平衡。

宝狮雪铁龙集团关闭欧勒奈(Aulnay)厂,其他厂也将陆续关闭。欧勒奈厂曾是法国最现代的汽车制造厂之一,年产量曾超过40万辆,但现在年产量却不到14万辆。

瓦杭认为,降低成本非常重要,希望能减少薪资成本的5%至10%。

法国工会势力强大,2000年到2010年期间,法国汽车工业的单位劳动成本上升了8%,同期间德国成本只上涨1.6%。

业者要求政府必须调整产业政策,不能一味防堵生产外移,又支持大幅调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