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建议 港无需国教指引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7日电)香港教育局成立的1个委员会今天建议,对于引起香港社会广泛争议的德育及国民教育科,香港不需要设立官方课程指引。外界普遍解读,这等于目前的指引失效。

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今天开会后达成两点共识,委员会主席胡红玉说,由于香港政府决定开办国教科由学校自决,及撤销3年开展期,因此建议政府不需要设立官方课程指引,也无需对课程指引做出修订及检讨。

她指出,无官方指引等于目前的指引失效,希望政府接纳建议。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曾承诺,在他任期内将不会修改国教科政策。

香港教育界准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表示,委员会这项共识有“变相撤国教科”的味道,但它却又回避“撤回”的字眼。

他希望港府果断且清晰地真正撤回科目,否则社会仍会疑虑。

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及反国教的学生组织学民思潮都认为,既然委员会决定向政府建议不需要设立科目课程指引,当局就应该撒回所有的课程指引及相关的配套,包括评估指引、国民身份认同部分、以及学生到中国大陆学习及交流活动资料库。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说,胡红玉并非以政府身份讲话,所以学民思潮仍会到学校派发反洗脑小册子,和呼吁学生穿黑衣上课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