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有线收视费有下调空间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7日电)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任委员石世豪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他相信有线电视收费标准还有下调空间,也确实非检讨不可。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今天邀请NCC主委石世豪做专案报告,多名立委都质疑目前有线电视收费过高,要求NCC针对收视费检讨,使费率合理化,以维护全体收视户权益。

立委李昆泽表示,根据学者研究,全国50家有线电视系统业者的总营收及总毛利,每年毛利率高达45%,营业净利率也高达29%。他强调,平均每月新台币540元的收视费至少可以调降162元。

石世豪回应说,有线电视收费标准确实有下调空间,NCC近日也确实有做内部会议,收视费标准确实非检讨不可。

另外,立委管碧玲也质疑有线电视数位化进程缓慢,NCC原订2014年达成全面数位化,但目前仅约达14.9%。

石世豪表示,有线电视在2014年达到百分之百数位化的政策目标的确有难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