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不换财经 杯葛施政报告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7日电)台湾团结联盟党主席黄昆辉今天表示,要求立即撤换财经首长,否则台联立委明天将全力杯葛行政院长陈(冲)的施政报告

黄昆辉下午在台联秘书长林志嘉、台联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黄文玲陪同下,召开记者会。

黄昆辉说,台湾人民的平均年收入倒退13年,大专毕业的长期失业比率达42%,且平均要6.9个月才能找到工作,这是台湾政府的耻辱。

他说,虽然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已经下台,但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尹启铭、经济部长施颜祥却还不动如山,台联要求立即撤换尹启铭、施颜祥,否则台联立委明天将全力杯葛陈(冲)的施政报告

黄昆辉认为,两岸在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后,并没有出现被称为ECFA总舵手尹启铭所宣称的效果,反而导致台湾经济的无量下跌,甚至还推诿责任,这样的首长真是台湾经济的灾难。

黄文玲说,台联虽然只有3席立委,但明天如果采取杯葛行动,将会坚持到底,不排除以霸占主席台或其他方式。

媒体问到,台联会不会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合作?黄文玲说,民进党有他们的主张与想法,但相信台联提出的撤换财经首长的想法,是与民意一致的,3席立委一定会坚持到最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