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课不罢学 反洗脑公民参与日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和多个团体将在9月29日举行“抗国民教育学界公民参与日”,希望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尝试实践罢课不罢学,释除公众疑虑。

学联将在9月29日的活动中,推出多项供教师、学生和家长参与的活动项目,包括大型讲座、公开论坛以及工作坊。学联希望藉由今次活动,消除社会对罢课的疑虑。

学联反国教发言人廖思铭:“告诉公众,即使中学生、小学生罢课也都是不罢学的,仍然可以在不同的空间、不同的地点,和学生甚至家长、教师一起探讨不同的议题,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用罢课形式,向政府表达我们的诉求。”

由于当局仍保留国教科指引,学联不排除未来罢课的可能性。

学联秘书长李成康:“当我们社会的气氛冷淡下来后,政府可能会用其他不同的方式令到国教科死灰复燃,所以当它再卷土重来的时候,中小学的罢课仍然有可能。”

学联表示,已经有30多位中学教师回复,当日会带同学生到场参加,预计有300至400人出席。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