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异常 巴西南部山区下雪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6日专电)巴西南部圣卡塔里纳州山区,昨天最低气温降至摄氏零下5.6度,2座城镇下雪。

今年南半球巴西的冬天异常燥热,南部与东南部气温一度飙高到摄氏36度,但22日春分后,气温遽降。昨天,圣卡塔里纳州(Santa Catarina)山区气温降至零下5.6度,2座城镇下雪。

圣卡塔里纳州环境水利气象中心(Epagri/Ciram)指出,距首府弗洛里亚诺波利斯(Florianopolis)230公里的山城圣乔亚金(Sao Joaquim),昨天晚上9时下雪,今天上午6、7时再度飘雪,最低温达零下3度,因位于高山,冷的感觉好像零下23度。

海拔1800公尺的乌鲁比西(Urubici)昨晚也下雪,最低温达零下5.6度。

气象中心指出,巴西春分以来的低气温,是因为南极性冷气团过境形成,致使圣卡塔里纳州山区飘冰雨下雪。

强烈冷锋也带来狂风和黑霜,虽然没有结白霜,仍使农作物受冻害,为圣卡塔里纳州西部农业造成损失。

气象中心提醒前往巴西南部沿海地区的旅客应注意安全,因为海浪汹涌,浪高达3公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