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大赛选手选购食材积极备战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今天(9月26日)是新唐人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开赛前的最后一天,来自全球的各路参赛选手已经进入状态,到纽约华埠选购食材原料,为明天在时代广场上的比赛做最后准备。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他们有没有什么秘密可以提高透露给我们。

在9月27号的初赛中,选手们需要在45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一道自选菜和一道指定菜的制作。选手们今天在选购的,就是自选菜的原料。

马来西亚选手陈贵来:“我准备是做葱爆牛肉。”

上届东北菜铜奖得主日本选手神田缘归:“我准备做锅包肉。”

上届川菜银奖得主澳大利亚选手陈依春:“明天是做醋熘凤脯。”

美国选手李安庆:“明天要做一个蒜子瑶柱脯。”

对于每道菜的关键环节,选手们也是 成竹在胸。

马来西亚选手陈贵来:“姜葱要清脆一点,香啊,牛肉要滑啦。”

美国选手李安庆:“这道菜是海鲜类的,它比较鲜、甜,原汁原味。”

上届川菜银奖得主澳大利亚选手陈依春:“糖醋的比例要调好,醋熘凤脯的醋要比糖醋的那个醋要多一点,能吃出醋的酸味来,保持鸡胸的肉要很嫩。”

对于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厨技大赛的选手,他们对于大赛,已经很深的体会。

上届川菜银奖得主、澳大利亚选手陈依春:“这么好的大赛事,对厨师来讲,就像一个奥运会一样,参加一次收获一次。”

上届东北菜铜奖得主、日本选手神田缘归:“去年参加完,真正知道‘传统’这两个字的意义,真正从传统上去研究,去找,技法上啊,原材料的配制上啊。”

上届川菜银奖得主、澳大利亚选手陈依春:“新唐人在时代广场上搞这个赛事,而且在时代广场本身也是史无前例的,从来没有的,中国菜能够在时代广场,在世界的瞩目下能够发扬光大,我觉得是很荣幸的一件事情。”

选好了食材,备好了原料,选手们信心满满,已经准备好明天上场了。

今年新唐人主办的厨技大赛与往年有个不一样的创举,那就是开放选手们的参赛作品供公众品尝。如果您喜欢中华美食,不要忘了在星期四(9月27号)、星期五(9月28号)两天到时代广场大快朵颐。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