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罗琳不排除再写魔法童书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伦敦26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作家JK罗琳(J.K. Rowling)的新书即将问世,她表示,计划再为儿童写书,且不排除以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的魔法世界作为创作背景。

JK罗琳首本适合成年人阅读的新书“临时空缺”(The Casual Vacancy,暂译)将于明天出版,距离她上次推出哈利波特第7集,已隔了5年。

总共7集的奇幻小说哈利波特风靡全球,JK罗琳成为目前还在世,全世界最成功的作家。

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谈时表示,下一本新书将写给“比波特系列年龄稍微再小一些”的读者。

然而,JK罗琳表示,“和哈利有关的故事我已经写得够多了”,她说考虑同样以魔法世界作为背景,创作出不一样的故事。

JK罗琳的新书临时空缺不再围绕着小巫师下笔,笔锋转向诗情画意英国乡村的权谋及贫穷议题。此书颠覆青少年读物哈利波特的奇幻风格,书中大谈海洛因毒瘾、娼妓、单亲家庭及青春期的情欲冲动。

47岁的JK罗琳说,很兴奋能在更多成人题材上发挥,她告诉“纽约客周刊”(New Yorker):“奇幻文学有特定的限制。”

新书预购据说已破100万本,英国书商预期,临时空缺将成为年度最畅销的小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