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联大发言 心系总统选战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联合国大会上辩护美国价值观和他的阿拉伯之春政策,从世界舞台向美国选民发言。

他的竞争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也不甘示弱,在附近的柯林顿全球计划(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年度外交集会上,展现政治家姿态。

奥巴马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时,把两周前在利比亚遇害的美国大使史蒂文斯(Chris Stevens)颂扬为美国和联合国价值观的缩影,把阿拉伯之春的抱负与美国建国主义做连结,同时凸显中东动荡之中的发展。

奥巴马强调,YouTube上1支反穆斯林影片所引发的暴力,并不“代表绝大多数穆斯林的观感”。

奥巴马引用他的偶像林肯的话表示,他相信,“到头来,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较可能促成稳定、繁荣与和平”。

他也再次谴责这部“粗糙、令人作呕的影片”,但也坚称这并不是动用暴力的借口。

奥巴马说:“我们理解为何民众不满这部影片,因为我们也有数以百万计公民一样感到不满。”但他指出,鉴于美国宪法保障言论自由,他既不会禁止这段影片,也无力禁止它。

同样争取白宫宝座的罗姆尼,不让奥巴马专美于前。他在柯林顿全球计划年会发表演说,并提出计划,将美国外援与开发中国家的贸易及私人企业做连结。罗姆尼之后飞往大选关键摇摆州俄亥俄州万达利亚(Vandalia)造势。

他在竞选活动上说,奥巴马把中东的致命危机称为“路上颠簸”,有粉饰太平之嫌,而且未能挺身面对伊朗。

罗姆尼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中东情势包括叙利亚有2万人遭杀害、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的人当选埃及总统、伊朗朝成为核子大国迈进,当然还有我方驻利比亚的大使遇害。”

他还说:“我不确定这些是否能称为路上颠簸,当然我不会这么形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