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随风:血泪强征 谁将是下一个王树杰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烀片来自巡按御史的微博

  
盘锦官方通报结论旨在说明员警行使枪械的正当性以及击毙抗征村民王树杰的合法性,但这一结论遭到了网名的强烈质疑,然而面对汹涌的舆论,盘锦官方巍然不动以沉默作答,这种态度旨在说明一个立场,盘锦员警枪杀村民事件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即使是该通报内容本身漏洞百出,不以当地村民爆料消息推翻这种定性的合理程度。而在随后媒体与律师团的介入,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对盘锦官方给出的结论舆论一片哗然,但事至今日盘锦官方再也没有发出丁点消息!似乎这也可以再说明一个事实,权利与利益交织之下的黑幕,舆论是无法撼动的!

但这种态度是否就可以让舆论平息,是否可以让舆论的风口不再出现有关抗征村民被击毙属于合法的质疑呢?诚然不会,自家人查自家人、老子查儿子的把戏已经让公众不再相信这种护犊子的游戏。于是众多媒体记者与律师自发前往事发地深入调查,让这幕被冠以妨碍民警执行公务击毙村民合法的大戏情节呈现出来。在这个时候,大众关注的不再是血征血迁的话题,而是在于谁有这么大的胆子在血征血迁的关口开了动用枪的权利,是谁胆敢下令对村民开枪的问题。即使官方的结论是公信与法律的代名词,但在媒体的介入下,这种公信力道能否一如既往的坚定、法律的权威性是否不容质疑就显得尤为重要。很遗憾的在于,这个结论已经不能确立员警击毙村民合法的基础之上。但结论的初发者盘锦官方在结论坍塌后唯有用沉默作答。

爆料的消息虽然有一种对受害者有一种倾向性,但至少可以有一个与官方结论博弈的基础,事件的起因、情节的出入都是直击官方通报内容真实性有多少的依据。而媒体与律师的介入,又能够逐渐地还原出整个事发过程的前因后果,从而来印证击毙村民是否属于合法的过程!但谁也不会料到,一件已经被定性为正当击毙抗法施暴的案件,调查的过程却是充满艰难险足、步履唯艰,当地官方如临大敌防范外人进入的阵仗,哪有通报结论那般显得义气轩昂、落地铿锵!这种严密的防范措施只能说明一个事实,那就是这次血征有一个巨大的黑幕!是谁在力图掩饰枪击村民的合法性,是谁在阻挠枪击案现场的事件真相还原?除了一枚枚扔向盘锦官方的质疑炮弹,爆料与调查的丁点消息都成为质疑官方通搞的合理理由。

记得对于已经有了结论却又会被质疑的案件,一般的说法就是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网路中风起的质疑声音,官方一般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回应,穷尽一切手段用证据来回应质疑,并以查诚的态度欢迎媒体与线民实地探访与提出问题,这种直面的态度就是杜绝传言与谣言的最好方式,也是地方媒体应对舆情的最好解决方式。但就今天盘锦而言,却与此背道而驰,在被定性为市政五名员工合法施工的村庄实施人为性的障碍,跟踪和阻碍进入该村进行事件调查,这种行为不正是做贼心虚的表现吗?不正是对自己结论自打耳光的闹剧嘛!

最初的新华社记者发出了报导,进入事发现场留有血迹捡得一枚带有警字标识的钮扣,但却被通知无法探视枪伤的家属,也不能查看被官方通报被王树杰父亲砍伤的员警张研的伤势。而关于是合法施工早已经站不住脚,一百多名的强征者已经被进入该村的人士确认,铲倒还有十天收割的稻谷一事也是真实可靠,而这些消息完全把官方通报的结论击得粉碎,证明所谓民警张研枪击王树杰正当性只不过是为掩盖罪恶的图章!

环球时报在其官博上发出了这样的内容,环球时报:“多位元身在盘锦的记者发来消息,说现在只要踏进9.21强拆血案现场就会被人跟踪。面对来自全国的质疑,盘锦方面没有选择真诚的沟通,反而封锁消息,干扰媒体调查。盘锦在害怕什么?不要再拿“稳定”做挡箭牌。影响稳定的并不是真相,而是极力想掩盖真相的私欲。晚安。”

各种不利于官方通稿的消息相继在网路疯传,每一个消息都把盘锦官方结论的底裤扒得一干二净!诸如民警张研到场后即扭住王树杰十四岁孩子的脖子有致命的危险、其父中枪,王树杰胸膛中枪,张研射光了手枪中的子弹,随后警方与受害者家属发生抢尸大战,最后警方再次鸣枪示警夺得尸体,其家人送至医院后被警方重重看守并拒绝所有媒体人士探视,王树杰尸体当天就被火化,而后警方用350万欲封口!而这些传言完全击溃了官方结论!也没有对这种传言做出任何解释。

这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式实则说明了权力的傲慢与冷漠,似乎在说明对于民众生命尊严与权利的蔑视!这种沉默也似乎在印证血泪强征存在的真实性,所谓枪击合理性也只是为掩盖这为何强征为谁强征动用警力参与的巨大黑洞!而最据震撼性的消息是由官方人士巡按御史发出的那条微博,其指向直击盘锦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姜伟华,称是其下格杀令,并称其也是“表哥”,其微博内容说,

:“盘锦公安局长下令杀村民 也是“表哥”。外电引叙网友爆料说,下令员警开枪者是辽宁盘锦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姜伟华。他事后叫嚷说:“敢跟政府作对,打死几个又如何?开枪!不就是赔偿十几万吗?……””姜伟华的嚣张激怒了网友,他很快被人肉出有块价值14万的名表,网友们大呼:“又一表哥出来了。”这一消息如同惊涛巨浪,那么在面对盘锦官方固若磐石的沉默里,到底在这起枪杀抗征者的村民里隐藏多少见不得光的秘密,到底有多少不可告人的交易在其中?让人读到一种澈骨的深寒,谁将会是下一个王树杰!

如果沉默是因为真实而无力应对,那只能说明这样的一个事实,被强征强拆的物件在以后将找不到任何保障自己财产和生命权利的法律依据,即便你名言正顺地用生命来捍卫自己的财产和权益,最终也会被落个暴力抗法、袭警被合法击毙的下场!而盘锦员警在处理强征方与抗征方纠纷时,在违反公安部相关禁令携带枪支出警并击毙为捍卫自己权益的抗征者视为合法手段,这样的口子一开,将会成为任何一个地方强征者的效仿手段,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所谓的法律所谓成为了强权的遮羞布,人民的人性尊严与权利永远不会被尊重,只能成为权力为满足私欲而任其宰割的对象!都会以王树杰的版本而被合法击毙!人人都有可能成为王树杰!在血泪强征之下,谁将会是下一个王树杰?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