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献花送柚子 肯定王如玄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6日电)劳委会主委王如玄恐因基本工资月薪缓涨辞官,她今到立法院业务报告,朝野立委分别送柚子、献花和爱的抱抱,为她加油打气。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今天上午到立法院业务报告。第1位上台质询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吴育仁对王如玄为捍卫劳工权益长期以来所做的努力,“能够和财经内阁唱不同调的阁员人数并不多,”对她一路走来的坚持,表达高度肯定。

吴育仁应景中秋佳节,送王如玄一盘柚子,每个柚子上都有吴育仁亲自画上的可爱表情。

第2位质询民进党籍立委赵天麟一上质询台,便送上大把花束给王如玄,他肯定王如玄在上个会期承诺今年第3季一定调整基本工资,是“有诚信的主委”。

国民党籍立委王育敏则温馨的送给王如玄“爱的抱抱”,王育敏说,一大早排队就是要给王如玄加油打气,“因为我们都是女性,都姓王,我们都深入民间,为弱势打拼。”

王育敏盛赞王如玄长期亲近劳工作风令人感动,她更向王如玄喊话,“拜托主委一定要坚持下去,积极捍卫”,“想像不到有下位阁员能跟你一样”。她也呼吁行政院要让认真的阁员留在内阁团队。

接着上台质询的民进党籍立委刘建国,一上质询台就开玩笑说,“刚刚有人建议我要‘献吻’,如果再送下去,就要送上山了,”刘建国也表达支持王如玄捍卫劳工权益的立场,希望她一定要坚持下去。

民进党立委陈欧珀质询时要王如玄承诺,此时不能下台,要继续留下来。王如玄说,会坚持捍卫劳工权益,到最后1分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