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 世界领袖要阿塞德下台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5日法新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天表示,叙利亚“灾难”正转变成全球危机。美国总统奥巴马为首的世界领袖,则在联合国大会中呼吁终结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权。

在联合国大会首日,谴责阿塞德的声浪不绝于耳。叙利亚冲突已持续18个月,国际社会对如何终结这项血腥暴力仍然相持不下。

阿塞德政权宣称,它已重新夺回主要战斗城市阿勒坡(Aleppo)的一个主要市区。光是今天,叙利亚据传又有一百多人遇害。

卡达元首哈里发(Sheikh Hamad bin Khalifa Al-Thani)呼吁阿拉伯国家对叙利亚采取军事干预。哈里发是叙利亚反对派的主要支持者。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则呼吁联合国保护叙利亚反对派控制的“解放区”。(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