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捐精人 遗传病传5子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哥本哈根24日法新电)丹麦卫生官员今天表示,筛检没有检查出一名捐精人有严重遗传疾病,他可能已经把遗传病传给5名子女。

接受精子的哥本哈根诊所北欧精子库(Nordisk Cryobank)表示,这名捐精人把会长瘤的神经疾病神经纤维瘤第一型(Neurofibromatosis type I)传给因他生下的5个宝宝。神经纤维瘤第一型有时称为莱克林好森氏病(Von Recklinghausen’s disease)。

北欧精子库主任鲍尔(Peter Bower)说,“在这5名宝宝的案例中,我们知道这个疾病是来自这名捐精人”,不过这种疾病并非总是父母传下来。

鲍尔告诉法新社:“我可以说,在2009年10月以前,这名捐精人提供精子给欧洲内外10个国家。”他说,基于保密规定,他无法公布宝宝出生地与时间细节。

丹麦广播公司(DR)报导,这名捐精人的精子在14家诊所共生下43名小孩。

丹麦国家卫生当局表示,因为这起事件,10月1日起开始限制单一捐赠人的精子只能进行12次受精怀孕,同时立即停用疑有遗传疾病的捐赠人精子。(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