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制天价月饼礼送政府 销量火爆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北京一家公司近年来在中秋前夕,推出以真金白银制造的多款月饼,销量火爆。不过,几乎都被用来向政府机关送礼。另外,今年民间还推出了“反日月饼”,而有网友把它改成了“反共月饼”。

30号,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民众一向有吃月饼的习俗。因此,早在邻近中秋之前,各商家就已打响月饼大战。

近年来,北京一文化发展公司更推出了多款,用真金白银制造的月饼。销售人员告诉媒体,50克的银月饼,一枚850元人民币,卖得最好;一些企业、单位甚至一买上千套﹔最昂贵的黄金月饼一套47620元人民币,北京限量2000套,早已倾销。

一位理财经理说,顾客大多是给各地政府机关送礼。公司还可提供分成100件的小额发票,以利购买顾客“处理”。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送礼呢?你送什么呢?你给它送钱呢,又怕留下把柄,送房子更留下记号,那不如送一件高档的东西﹔送月饼吧,真金白银了,这是一种腐败现象。”

网路作家荆楚指出,中共官员腐败是中共当局的默许。

网路作家荆楚:“现在党国,只能用这种经济利益来把它们(官员)凝聚在一起。整个社会的资源分配,完全给官僚特权挂勾了。这样就造成了极度的不公,造成了‘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现状。”

而随着钓鱼岛纷争的加剧,民间还出现印着“打倒小日本”、“咬死小日本”等字样的“反日月饼”。但有网友恶搞,改成“痛恨中共”、“打倒中共”、“赶走中共”的“反共月饼”。

新唐人记者李韵、陈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