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养售大闸蟹惹议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大陆民众披露,北京颐和园昆明湖也养起大闸蟹,并主打“纯野生皇家第一蟹”在园内公开贩售,价格高达人民币180元1斤,引起各方议论。

颐和园管理办公室梁姓主任向新京报表示,养大闸蟹是为了净化水质,目前这个工程为对外承包,贩售大闸蟹属于承包公司违规,颐和园将会严查此事。

他说,颐和园这两年受到北京气候影响,昆明湖内水草生长速度过快,“螃蟹是专门吃水草的草根,我们在今年开春时,往湖里投放蟹苗和鱼苗。”

梁主任说,这项工程浩大,会牵涉大量人力、物力,所以才将工程承包出去。

不过,据调查,颐和园昆明湖水质,与北京饮用水源-密云水库水质为同一级别。

有评论直指,昆明湖水不是一般景观用水,而是城市储备水,把这么重要的公共水源承包给企业作“养殖场”,实在让人难放心。

还有评论质疑,承包企业有没有经过公正公开的招标程序,昆明湖的水质是否会被大闸蟹污染?

报导呼吁,昆明湖作为“北京绿肺”,管理单位的任何决策,都应当以市民长远福祉和科学评估为依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