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捐精者有遗传病 5童受害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中央社哥本哈根24日法新电)丹麦卫生官员表示,由于检验未能验出1名捐精者的遗传疾病,这名男子已将他的严重遗传疾病传递给5名孩童。

男子捐精的诊所Nordisk Cryobank说,这名捐赠者把会导致肿瘤形成的神经系统疾病“第1型神经纤维瘤”(Neurofibromatosis type 1)遗传给5名儿童。

诊所院长鲍尔(Peter Bower)表示,尽管这种疾病不见得都会遗传,但“我们知道这5起病例遗传自这名捐精者”。

鲍尔告诉法新社:“我敢说在2009年10月以前,这名男子已提供精子给欧洲内外10个国家。”他表示基于保密规定,他不能透露婴儿的出生时间与出生地等具体资料。

丹麦公共电视台DR报导,这名捐赠者提供精子给14家精子银行,孕育出43名宝宝。

丹麦国家卫生委员会表示,由于这起案例,将自10月1日起限制每名捐赠者仅能提供12次怀孕,并立即停止使用疑似曾传递遗传疾病的捐精者的精子。

第1型神经纤维瘤症的疾病严重程度不一,症状包括皮斑、高血压、骨骼生长异常 、脊椎侧弯、学习障碍以及视神经肿瘤等眼疾。(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