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参议院否决同性恋婚姻合法化议案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继澳联邦众议院否决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议案后,在本周四参议院对同性恋婚姻合法化议案进行的表决中,该议案再次被否决。

据澳新社报导,本周五参议院以41票反对,26票赞成否决了工党议员琼斯((Stephen Jones))提出的同性恋婚姻合法化议案。其中所有的联盟党参议员、包括通信部长康罗伊(Stephen Conroy)在内的数位工党参议员以及民主党参议员马迪根(John Madigan)对该议案投了反对票。

本次投票中,工党参议员们可以自由投票,联盟党参议员则必须投反对票。对此反对党领导人艾伯特表示,联盟党在2010年大选时就承诺不会改变澳洲的婚姻法,他们不会改变自己在选举时的承诺,他说:“我们联盟党不是一个在竞选时说一套, 而在任职期反而行之的党。”

本周三下午,众议院以98票反对,42票赞成否定了此法案。

至此,该议案在联邦两院现被强烈否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