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低税率 罗姆尼:公平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路透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去年投资所得2千万美元,所得税率却比年收5万美元的人相对低,他今天认为这样很“公平”。

罗姆尼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60 Minutes)节目访问,访谈内容今天播出。受访时罗姆尼被问到缴纳相对低的税率是否公平时,回答说:“是啊。”

罗姆尼与民主党籍的现任总统欧巴马,都接受“60分钟”在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前制作的预告节目访问。

这位前麻州州长在访谈中表示:“我认为这是鼓励经济成长,让人民投资、创业,让人民工作的正确方式。”

民主党一直想把这位前私募基金主管的缴税状况当成选战主议题,罗姆尼受访节目播出后,民主党员随即将访谈内容放上网路,并加以抨击。

罗姆尼在节目中被问到他2011年投资所得2千万美元、缴纳约14%的所得税税率一事。罗姆尼说:“这是低税率。资本收益税率较低,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资本在公司层级已经收过最高可达35%的税。”

根据罗姆尼21日公布的2011年报税单,他缴纳的所得税率为相对低的14.1%。(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