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莱苏丹嫁女 婚礼超炫又奢华(视频)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汶莱斯里巴加旺23日法新电)全球富豪榜上有名的汶莱苏丹今天嫁女儿,绚丽夺目的首饰和17响礼炮声将婚礼庆典掀起高潮。

32岁的汶莱公主包奇亚(Hajah Hafizah Sururul Bolkiah)与29岁的夫婿鲁塞尼(Pengiran Haji Muhammad Ruzaini)今天在苏丹王宫举行奢华的传统婚礼。

尽管这对新人已于20日签下婚约,合法结为连理,今天的盛会是为期逾一周婚礼庆典的最高潮。

汶莱位于婆罗洲(Borneo),是富含石油的伊斯兰教苏丹小国。

新娘身着镶满水晶珠饰的米黄与银色相间礼服,由16名携带典礼用矛与盾的王室护卫领进王宫。

她坐在大厅前方,面向3000名宾客,当中包括泰国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和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

新郎看起来有些紧张,他身穿与妻子礼服匹配的米黄与金色锦缎走向新娘,苏丹握起鲁塞尼的手,轻触新娘前额,这是马来文化象征祝福与表达情感的手势。

苏丹3段婚姻共育有5儿7女,他的子女上次结婚是2007年。

(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