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执行长 薪破9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3日综合外电报导)甲骨文公司(Oracle)创办人兼执行长艾里森(Larry Ellison),去年薪酬增至9620万美元。

美联社报导,甲骨文公司的文件显示,亿万富豪艾里森的酬劳从前一年总薪酬7760万美元跃升24%。他的薪酬多半来自股票选择权,甲骨文去年6月发给艾里森股票选择权时,这些股票选择权价值9070万美元。

根据股票选择权,艾里森能以一张32.43美元价格购买700万张股票,因此,股票选择权只有在股价高于此价格时才有价值。甲骨文发给股票选择权以来,股价一直低于股票选择权价格。然而,甲骨文股价21日涨21分来到32.47美元。

甲骨文削减艾里森的绩效奖金至390万美元,低于前一年的1330万美元,其他高阶执行主管也受到类似待遇。根据甲骨文21日出炉的年度文件,削减奖金是因为甲骨文去年度的利润成长低于目标。

甲骨文截至5月31日的去年度净收入增加17%,来到99亿8000万美元。营收则增加4%来到371亿2000万美元。

甲骨文表示,公司总裁兼财务长凯芝(Safra A. Catz)以及总裁贺德(Mark Hurd)的薪酬皆为5170万美元,而他们的酬劳也几乎全来自股票选择权。

艾里森截至5月底的去年度底薪只有1美元,与前一年相同。

富比世(Forbes)杂志日前估计,艾里森资产净值410亿美元,不仅是全球第6大富豪,也是全美第3大富豪,仅次于微软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