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济传爱 移民署收容所义诊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3日电)慈济中区人医会今天到移民署南投收容所进行关怀与义诊活动,加强照顾等待遣返的外籍收容人身心健康,提升人道关怀。

爱心不分国界、种族,慈济基金会南投草屯联络处已连续4年举办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南投收容所义诊服务;穿着蓝天白云制服的慈济人,一早即抵南投收容所准备义诊服务。

这次有6名医师、60多名志工到南投收容所为300多名收容人进行义诊及关怀服务,诊疗项目包括内科、外科、皮肤科、牙科、妇科、子宫颈抹片、血液筛检等。

南投收容所所长徐志权说,虽然语言沟通上有诸多障碍,但医生们都能耐心透过翻译,以亲切的态度为收容人看诊,义诊活动进行4个多小时圆满结束。

他表示,慈济志工定期至收容所义诊及举办爱洒活动,感动众多收容人,更让收容人身心灵的病痛得到最佳的治疗与疏解,也可能成就收容人返国后当一个“手心向下”帮助他人的人。

徐志权说,慈济付出大爱,照顾收容人身心灵,深深打动异乡游子的心,同时提升人道关怀,使得收容所洋溢温馨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