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胡规习随 习李新班子更强势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十八大后,习近平将接掌中共大权。有台湾中共研究杂志社研究员认为,习近平接班后,军事上初期应会维持“胡规习随”政策基调。而华府智库分析认为,18大后,新的中共领导人也会比几年前更强势些。

台湾《中央社》报导,中共研究杂志社研究员林佳玲发表论文指出,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接班后,军事上初期应会维持“胡规习随”的政策基调,一切营造“和平发展”形象。但对外运用军事态度趋于强硬。

她指出,中共“十八大”后将由“胡温领导集体”转为“习李领导集体”,将接班的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过去有“拥军书记”之称,从他2009年访中美洲与墨西哥当地华侨的谈话,显露他强硬率性的特质。

林佳玲还表示,中共最近在钓鱼台争端上的强硬态度,不只是做给日本看,也做给美国看,做给其他周边国家看。

华府智库:中共新领导人更强势

中共18大召开在即,美国对中共新领导人的构架也十分关注。对于中共新领导人大都具有美国经验感到乐观。分析认为,中共新领导人会比几年前更强势些。

《世界新闻网》报导,与奥巴马政府关系密切的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20日特别举行中共18大讨论会。该所两位美国国安会前东亚事务资深主任贝德(Jeffrey Bader)及李侃如(Kenneth Lieberthal),对于中共新领导人具有美国经验持乐观看法。

李侃如指出,由于中国在世界上扮演更重大的角色,加上国内的问题,新领导人也会比几年前更强势些。

报导称,贝德并分析中共18大中央治局常委说,目前被提到最多的四个人选,都是社会科学而非工程师背景,比较多元化。而且他们都有美国经验。

他说,现任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过去六、七年经常和前美国财政部长鲍森及现美国财政部长盖纳通电话。王岐山了解美中相互依存关系的重要。而现任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学习;习近平在爱阿华州待过;现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李克强的女儿则在美国学习。

报导最后还说,桑顿中国中心代理主任Jonathan D. Pollack则认为中国经济放缓之际,中国能否维持军事现代化的步伐以及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是否续任中央军委主席,都值得关注。

开明亦难挽中共崩溃之势

不过,也有媒体认为,薄熙来被双停,谷开来被调查,中共媒体大肆宣传得到各界支援,显示出2012年中共权力更迭更像毛邓时期的无序状态。而中共当局在“左右两派”寻找生存路线的斗争中,甚至出现了你死我活的厮杀。

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目前中共面临的危机,是社会制度上的危机,是共产主义穷途末路了,都不信共产主义了,今天中共倒台,老百姓并不觉得失去了什么。”

因此,有评论指出,流氓起家的中共已经彻底腐败了,完全无可救药,包括胡温习李在内的中共领导人,任何想挽救的措施都是徒劳和妄想。如果他们真正的开明,那就唯有抛弃中共,这样,中国问题才有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