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香港首售 市民抢购火爆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苹果公司最新手机iPhone 5星期五在全球多国上市,在香港首日开售,吸引了大批港澳台市民进场抢购,但因为只有网上成功订购的人才能买到新手机,不少市民失望而返,而新手机转手价已炒到8千到1万多元。

位于中环国际金融中心的苹果香港旗舰店早上8点钟就开始营业,比往日提前一个小时。只有在网上成功订购的人士,才能按时间分批入场选购iPhone 5。有专程来香港抢购新手机的大陆和台湾居民,因为没有配额,失望而返。香港市民潘先生幸运地抽到两部新iPhone 5,形容中奖般开心,但强调不会转手。

香港市民潘先生:“它是晚上9点才通知,9点之前我们差不多等了12小时,等知道有没有中。算是中彩,始终我几个朋友一起抽,都没有抽到。”

记者:“会不会转手卖掉?”

香港市民潘先生:“应该不会,我会自己用。”

潘先生朋友:“会自己用,等了太久了。”

深圳居民金小姐和朋友扑了空,希望以高价等待转让新机。

深圳居民金小姐:“这个iPhone 4比较厚,现在薄了,手感又好了,出于好奇,所以我就过来了。”

也有人对买水货持观望态度。

台湾旅客:“我上次iPhone 4就是香港买水货,贵很多,台币3万多块,这次我会等一下,等台湾上市。”

与过往的苹果手机相比,iPhone 5的萤幕尺寸扩大至4英寸,厚度变薄为7.6毫米,根据苹果官网显示,按照内存不同,iPhone 5的售价约5,588至7,188不等,但转手价已炒到8千元至1万多。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