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反恐行动 救出陆籍肉票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1日专电)菲律宾警方今天宣布,菲律宾南部保安单位昨天执行反恐行动,击毙5名可疑恐怖集团成员,意外救出1名中国籍商人。

民答那峨岛西区警监艾斯提勒斯(Napoleon Estilles)向当地媒体说,军警联合小组救出来自中国大陆广东省深圳市的林姓采矿商人,他的健康状况良好。

林姓肉票和罗姓同伴是于6月4日在三宝颜锡布给省(Zamboanga Sibugay)遭武装份子绑架。罗某据传已经在8月底获释回到中国大陆。

军警联合小组根据线报,昨天上午在三宝颜锡布给省滨海村庄突袭疑是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训练营,双方交火20分钟,过程中5名可疑恐怖份子被击毙,另有1人被生擒,现羁押于民答那峨岛西区警察总部,但首脑孟多斯(Khair Mundos)负伤脱逃。

根据警方资料,孟多斯是阿布沙伊夫的财务官,遭美国司法部以50万美元通缉。他曾于2004年落网,但于2007年越狱逃脱。

艾斯提勒斯说,军警人员清理现场时,意外救回林姓肉票。

阿布沙伊夫训练营成立于1992年,传与宾拉登的盖达组织有勾结,但在菲国政府连年扫荡下,现已无力发动大规模恐怖攻击,成为靠绑架及勒索筹措经费的盗匪集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