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恐惧记忆 可从大脑移除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消除记忆一直都是科幻电影主题,不过研究人员现在相信,在让抹除记忆成真上,他们已经有了突破。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的开创性研究,可以协助研发出治疗焦虑与创伤后压力症候群患者的全新疗法。

这项研究是第一次证明刚形成的情绪记忆可以从人类大脑移除

这项研究是由乌普萨拉大学研究人员执行,新研究报告发表于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

研究领导人阿格伦(Thomas Agren)说:“这些研究结果可能是记忆与恐惧研究的突破。新研究结果最终可能可协助研发出改良疗法,治疗全球数以百万计有焦虑问题的患者,像是恐惧症、创伤后压力症候群与恐慌发作。”

人在学习某种东西时,持久的长期记忆是在强化过程的协助下形成,是依据大脑蛋白质的生成。

当我们在记忆某种东西时,记忆有一阵子不稳定,在经过另一个强化过程后,才会再稳定下来。

研究人员说:“换句话说,这可以说,我们不是在记忆原本发生的事,而是在记忆上一次我们认为所发生的事。”

研究团队发现,藉由中断强化过程,他们可以改变之前记忆过的东西。

相关文章
评论